Iphone3C::<%=t1%>

高價收購3C,收購手機,收購筆電,收購IMAC
請速洽 :0920787688

Line ID :@3csogo.

最新消息::孩童出現這些病徵 當心已罹患糖尿病

(健康醫療網/記者吳珮均報導)糖尿病不是大人的專利!當家中孩子出現口渴、上廁所的頻率增高,或是容易疲倦,開始出現胃口不好、體重頻掉的情形,有可能就是第1型糖尿病的徵兆,醫師提醒,第1型糖尿病一旦發病,終身得注射胰島素,否則可能會危及生命。第1型糖尿病15歲以下孩童青年易好發  康泰基金會王憶敏主任表示,第1型糖尿病好發於15歲以下的孩童與青少年,目前台灣約有一萬名孩童罹患該疾病,但因案例鮮少,以致於新發病的孩童家庭往往不知所措。許多家長在面對孩子罹患第1型糖尿病時,內心往往焦慮不安,看著年幼孩子每天扎針測血糖、注射胰島素,心如刀割,恨不得代孩子受苦;家長對於孩童發病除了心疼,更多的是無法理解及不知道怎麼與疾病相處,而大部分孩子也會受到父母的態度影響,產生不一樣的行為。勤測血糖及運動 吃零食也能和疾病和平共存王憶敏主任說,她就曾遇過一位過度擔憂的母親,因嚴格限制孩子的飲食作息,使生活充滿壓力、親子關係緊張,也使血糖更不易控制。王憶敏主任建議,家長可以在周末開放一天「Sugar Holiday」,讓孩子可以自由選擇愛吃的零食,但必須配合勤測血糖及運動,藉此進行機會教育,使孩子能夠親身了解食物與血糖的變化,適度放手,才能真正的與第1型糖尿病和平共存。面對面經驗談 甜蜜家庭成長坊教知識與照護為了幫助第1型糖尿病新發病的家庭,康泰基金會將於四月中旬巡迴北中南舉辦「甜蜜家庭成長坊」,突破傳統的衛教演講,以小團體分享方式,透過醫護人員的帶領,以及資深病友、家長的心情分享與經驗談,讓新發病的家庭除了解第1型糖尿病的知識與照護技巧之外,也讓家長們有機會傾訴心聲、相互支持。


資料來源:健康醫療網

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!

健康醫療網https://www.healthnews.com.tw更多健康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