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3C::<%=t1%>

高價收購3C,收購手機,收購筆電,收購IMAC
請速洽 :0920787688

Line ID :@3csogo.

最新消息::石門水庫降雨有限 北水處支援板新用水量增

面對枯水期,石門水庫3月平均降雨量不豐,又需要供灌農業用水,已經跌破高水位240公尺,雖然暫時不會影響供水,但為了及早因應,北水局協調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增加每天65萬噸用水支援板新淨水場,確保石門水庫穩定供水。(李明朝報導)

枯水期是從每年11月到隔年的4月底,石門水庫今年面對枯水期,受益年初幾波的有效降雨,水位一直位在高水位,但是從二月份必須供應農業灌溉用水,加上3月份降雨量有限之下,石門水庫水位今年首度下滑到240公尺高水位以下。

短期石門水庫用水並沒有影響,為了確保用水無虞,以及穩定有效供水,北水局在水位跌破240公尺以下,提早加以因應,讓珍貴的水源留在庫區,妥善運用,北水局副局長邱忠川表示,石門水庫從2月1號開始供灌一期稻作以及民生公共給水,每天供水大約在300萬噸,用水量增加,3月份降雨量只有62.1毫米,為歷年平均值4成,為了因應降雨量偏少,已經召開水源調度會議,決定採取「北水南調」,也就是從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支援板新地區用水提高到每天支援65萬噸。

北水局近日也會再跟桃園及石門農田水利會協調,邱忠川表示,北水局也會籲請農田水利會來加強管理農業用水,以利水資源有效運用。

另外,目前石門水庫每天支援新竹地區用水3萬噸,北水局會視降雨量再加以評估減少供應用水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