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3C::<%=t1%>

高價收購3C,收購手機,收購筆電,收購IMAC
請速洽 :0920787688

Line ID :@3csogo.

最新消息::do、re、mi、fa、sol、la、si的學名

常識和名詞解釋: 音名、唱名、基本音級和變化音級樂音體系中的各音級,都有著各自的名稱。這些名稱,在不同的國家不盡相同。被廣泛采用的是:C D E F G A B。以C D E F G A B七個字母命名的音級,叫做“基本音級”。被廣泛采用的音名,除了C D E F G A B之外,還有do re mi fa sol la si。這些音名因多用于歌唱,故又叫做“唱名”。在樂音體系中,音名C D E F G A B所代表的音是固定不變的。唱名do re mi fa sol la si所代表的音則因唱名法的不同而異。將基本音級加以升高或降低而得來的音叫“變化音級”。將基本音級升高半音,叫“升音級”,將基本音級降低半音,叫做“降音級”,將基本音級升高全音,叫做“重升音級”,將基本音級降低全音,叫做“重降音級”。關于音級的介紹音級是樂音體系中的各音,它有基本音級和變化兩種。前者在樂音體系中具有七個獨立的名稱,鋼琴鍵盤上白鍵所發出的音是與基本音級相符合的。後者是將基本音級加以升高或降低而得來的。
基本音級的名稱,用字母體系和唱各體系兩種方式來標記:
字母體系:c、d、e、f、g、a、b
唱各體系:do、re、mi、fa、sol、la、xi
目前國內的音樂基礎知識業余考級裏所指的音級是調式音級。調式音階中的各音就叫做調式音級。每個音階中的主音也就是調式音階中的I級音。每個調式音階的主音不同但標記永遠以主音爲I級。
do、re、mi、fa、sol、la、xi、do
例:C自然大調標記:
la、xi、do、re、mi、fa、sol、la
a自然小調標記:i ii iii iv v vi vii i
大調音階用大寫字母標記,小調音階用小寫字母標記。
練習提示:
1.彈出標准音用來聽辯主和弦和主音,把主和弦和主音聽辯正確後即能確定你所做的題應是什麽調式。
2.彈奏題目中的調式音,用第一步確定好的調試音階來判斷此調式音的音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