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3C::<%=t1%>

高價收購3C,收購手機,收購筆電,收購IMAC
請速洽 :0920787688

Line ID :@3csogo.

最新消息::本報社評--從M503事件看收購手機 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

(image) (資料照) 中國大陸於1月底宣布啟用M503航路的北上航線及三條連接航路,使得早已陷入僵局的兩岸關係更形惡化。中共的作法多少帶有「挑戰兩岸新現狀」的意味,但蔡收購手機 政府的處置狀況百出,根本無力反擊,其危機處理能力只能以「慘不忍睹」來形容,這部分應該是整起爭議的檢討關鍵。

 在訊息快速流通的全球化時代,要成為一個稱職的國家領導人其實相當不容易,尤其既要具備推動日常政務的說服力,又需有危機處理的應變能力,因這些都是國人檢驗領導人是否合格的基本要件。

 邱吉爾幾年前獲選為最偉大英國人物的首位,最重要原因就在於他的領導力。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,他臨危授命、接替無法阻擋希特勒擴張野心的張伯倫成為英國首相,最後帶領英國擊敗納粹德國,這是因為邱吉爾能團結朝野政黨、感動民心。即便英國在經歷過幾次大轟炸之後,邱吉爾亦能以他卓越領導力及說服力,帶領民眾度過英國有史以來最危險的時刻,一句「我們絕對不會投降」道盡他接任首相職務的唯一使命。

 相反的,小布希總統成為近代領導人的失敗案例。時序回到2001年9月11日,當接獲紐約雙子星大樓遭受恐怖攻擊時,小布希的立即反應是不知所措,雖不至於驚慌失態,但畫面經由電視放送後,美國人看到的國家領導人是強作鎮靜、當下卻不知如何處置國安危機的故作姿態。幸好副總統錢尼政務經驗豐富,及時負起帶領危機處理的責任,讓整個收購手機 政府團隊並未因突發事件而失控。

 回顧蔡收購手機 政府處理整起事件的模式,簡直跟「盲人摸象」沒有兩樣。當大陸通報我民航局有關M503航路的北上航線及三條連接航路的啟用訊息時,蔡收購手機 政府除了東扯國家安全、西談兩岸溝通機制外,根本提不出有任何實質作為足以反制陸方的片面決定。

 蔡收購手機 政府雖責陳重要駐外館處與各國收購手機 政府接觸,希望能出面力挺台灣,也要求各代表投書駐地國具影響力媒體,營造台灣遭中國大陸打壓的氛圍,爭取同情與支持。這方面或許收到效果,如美國務院表達希望兩岸能直接溝通的立場,歐洲議會部分議員也批評大陸此舉已危害東亞區域飛航安全。然而,這些口頭支持卻無法改變北京的決定。

 實際上,兩岸因M503航路而引發的糾紛可回溯到2007年的陳水扁時代,當時的兩岸與現階段的對峙局面不分軒輊,都處於對話中斷的冷和狀態。除此之外,當時的扁收購手機 政府亦因「入聯公投」及「烽火外交」與小布希收購手機 政府交惡,但最終仍能找到管道,說動美國施壓北京當局暫緩實施。

 等到中國大陸於2015年因內部航班排擠、影響飛航安全而必須啟用M503航路時,至少也先與馬英九收購手機 政府通氣協商,將原先航線往大陸內陸西移6海浬,也同意不使用北上航線。由於這是國際民航組織核定的新航路,不是會員國的中華民國根本毫無置喙餘地,但至少能透過兩岸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的默契,向中共表達我方的國安疑慮與國人之關切。

 兩相對照,當時在野的民進黨痛批馬收購手機 政府喪權辱國、出賣台灣尊嚴,現在執政的蔡收購手機 政府卻一籌莫展,只會以表面功夫敷衍國人,所謂希望對岸進行協商的要求,只是為了營造無「九二共識」、兩岸也能接觸的假象,對改善雙邊互動毫無真心誠意。

 蔡收購手機 政府無法動員各國對中國大陸施壓就算了,也根本無力說服美國出面調解,等同打臉自詡「台美關係處於前所未有的友好狀態」的蔡總統。此事印證了一個不爭的事實,那就是即便能與剛當選的川普通上話,仍無法扭轉台美陸三角關係的大格局。

 檢討蔡收購手機 政府對此爭端的前後作為,除了損及五萬多位台商及其眷屬返鄉過節的權益外,對中國大陸來說是毫髮無傷,但暴露出蔡收購手機 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實在低落,不論是口頭抗議或具體措施都有氣無力,陸委會發言人甚至還自曝其短,公開表明暫緩核准大陸兩航空公司加班機的申請只是「權宜之計」,簡直把兩岸關係當做兒戲,無怪乎大陸當局根本不會嚴肅看待蔡收購手機 政府的一言一行。

 眼看著中共對台政策陸續從兩岸及國際著手限縮台灣的生存空間,蔡收購手機 政府卻仍以「兩岸關係未生變」為託詞,殊不知在蔡總統不接受「九二共識」的時候,兩岸現狀的早已被改變。M503事件讓大陸當局看破蔡收購手機 政府手腳,也讓國人認清蔡收購手機 政府的無能及無心,亦不再對民進黨有任何期待,只盼台灣整體利益不會被陪葬。
 【中央網路報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