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3C::<%=t1%>

高價收購3C,收購手機,收購筆電,收購IMAC
請速洽 :0920787688

Line ID :@3csogo.

最新消息::本報點評--蔡政府如何對M503問題收場?

(image) 資料照片 大陸民航機關於4日宣佈啟用M503北上航路及相關銜接航路,蔡總統於6日為此召開國安會議,顯示對此事的高度重視,但卻提出了一個各方都不會認為可行的要求,那就是兩岸恢復協商。

 2015年大陸發佈M503南下航路時,當時的國民黨政府立即要求兩岸協商,大陸予以正面回應,協商結果是該航路在既定的距離海峽中線4.2海浬,向西挪動6海浬。這是因為當時兩岸的制度化協商機制存在,而且雙方一直互動順暢。

 如今,兩岸協商機制已因民進黨政府否定九二共識而斷裂,大陸才會單邊宣佈啟用上述新航路,又怎麼可能回應蔡總統所提恢復協商的呼籲呢?否則將變成大陸放棄對九二共識的堅持,而這是絕無可能的。這其實很容易判斷,蔡及其團隊顯然與現實脫節極大。

 又如蔡總統於上任前,曾高調保證陸客來台不會減少,但一年多來,陸客減少了三成以上,對台灣的旅遊及周邊業者衝擊極大,難道民進黨政府能要求兩岸協商以增加陸客嗎?豈能奢望大陸放棄九二共識而前來協商,又同意力促陸客來台,好處都讓民進黨政府佔了?

 據國防部稱,如果因大陸啟用這些新航路而「侵入海峽中線以東區域、威脅台灣空防安全者」將予以攔截、警告、驅離。然而,這些新航路的使用者是各國的民航機,他們在正常情況下不會偏離定航路,若萬一因特殊原因而駛入海峽中線以東,台灣軍方能如何攔截、驅離民航機?這可是絕非等閒的大事,輕率不得。

 有學者認為,大陸此舉是要促使民進黨政回歸九二共識。這就要看蔡總統衡量接受九二共識的好處多,還是壞處多?僅就M503來說,比較前後兩任政府,接受九二共識無疑是正確的。至於陸委會及綠營人士期待三月間大陸「兩會」後對台部門人事異動,「新人新政」、兩岸關係會有「轉機」,就又再度顯得不切實際,令人感歎。民進黨政府將如何對M503航路問題收場呢?
    【中央網路報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