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3C::<%=t1%>

高價收購3C,收購手機,收購筆電,收購IMAC
請速洽 :0920787688

Line ID :@3csogo.

最新消息::欲擺脫三星束縛 蘋果研發Micro LED靠譜嗎?

  蘋果十周年紀念機型iPhone X首次採用了OLED屏幕,而屏幕全部由三星提供,如果iPhone X的銷量越高,三星獲取的利潤就越多。而蘋果受限於供應商的問題,且只有三星的OLED屏幕能夠達到蘋果的要求,所以無奈只能夠選擇Samsung 手機收購 Samsung Display生產的OLED屏幕。目前三星幾乎壟斷了整個中小尺寸OLED市場,份額已經超過九成。 (image)   根據外媒爆料,蘋果為了擺脫這一局面,將會首次進行自主設計和生產屏幕,並且會利用加州總部附近的工廠來生產少量屏幕進行測試。據了解,蘋果正在研發的是搭載Micro LED技術的顯示屏幕。Micro LED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將LED背光源進行薄膜化、微小化以及陣列化,可以讓LED單元小於100微米,與OLED一樣能夠實現每個像素單獨定址,單獨驅動發光(自發光)。 (image)   不過Micro LED技術目前還面臨著三大難題,即全彩化、生產良率以及發光波長一致性的問題。單色Micro LED陣列通過倒裝結構封裝和驅動IC貼合就能夠實現,但是RGB陣列需要分次轉貼紅、綠、藍三色晶粒,需要嵌入幾十萬顆LED晶粒,對於LED晶粒光效、波長的一致性以及良率要求更高。 (image)   所以根據筆者預測,蘋果在今年推出的全新iPhone機型將不太可能使用Micro LED屏幕,高端機型將會依舊採用OLED屏幕,但有可能屏幕供應商不再是三星一家,韓國另一大OLED面板廠LG Display也極有可能成為蘋果新的屏幕供應商。LG Display在大尺寸OLED領域的地位毋庸置疑,近些年在小尺寸OLED面板同樣進行了大規模投入,相信很快就能夠達到蘋果的使用需求。